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4/01

宜蘭囝仔最快樂~「幸福旅程」電影欣賞活動|特殊需求學生及學員歡慶兒童節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政府自今(1)日起,連續3日邀請本縣國中小特殊需求學生、身障團體,共計1,063人,在羅東統一戲院及宜蘭友愛影城同步觀賞迪士尼經典動畫《小飛象》(Dumbo)真人版電影。

這部電影是由迪士尼與奇幻名導提姆波頓(Tim Burton),延續1941年迪士尼經典動畫長片「小飛象」故事,描述一隻大耳象總是被眾人嘲笑,不過後來因好友的鼓勵之下,不但重拾了自信心,還發現了自己耳朵會飛的潛能,本片強調「因為不同,所以特別,外界奇異的眼光,也擋不住翱翔天際的渴望」,讓觸動人心的經典,踏上全新未知的旅程。

本府希望藉由觀賞此迪士尼經典動畫電影傳遞正面訊息,砥勵學生及身障朋友們,即使在面臨困境仍然繼續奮勇向前;除了希望透過這部電影傳達每個人都有存在的價值,只要努力上進就有機會實現理想,不要因為弱勢而放棄自我希望,也藉由電影欣賞活動提前與縣內特殊生及身障朋友們一起歡度兒童節。


由於特殊生和身障朋友平時難得進戲院看電影,宜蘭縣政府自93年起每年在兒童節前皆會邀請民間單位共襄盛舉參與這項特殊生和身障朋友兒童節電影欣賞活動,今(108)年縣府也特別申請公益彩券盈餘經費的挹注,希望將社會大眾的愛心嘉惠在特殊需求學生及社福機構學員身上,讓宜蘭特殊教育的孩子和身障朋友,感受社會的貼心與溫暖,體驗真實電影院裡不一樣的聲光效果和視聽氛圍,進而創造不同於教室內的學習經驗,並在孩子的學習生涯中留下深刻的經驗與回憶。


當迷惘讓你躊躇不前,勇氣就是ㄧ切力量!兒童節前夕,縣府除了揪特殊生和身障朋友們一起到電影院看電影,也期許所有特殊生能勇敢面對生命中所有的挑戰,開創屬於自己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