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4/21

青年鹿樂實踐家計畫 開始徵件|青年署邀你一起關懷偏鄉教育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協助改善偏鄉教育發展,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鼓勵18-35歲青年踴躍參加「青年鹿樂實踐家計畫」提案,規劃與偏鄉學校及社區互動之服務學習實踐企劃,凡經審查通過,就有機會獲得新臺幣10萬元實踐獎金喔!

青年署與國立政治大學鹿樂平臺團隊攜手合作,辦理青年鹿樂實踐家計畫,鼓勵青年運用自身專業技能,依偏鄉學校及所在社區或部落需求,規劃與偏鄉學校互動之服務學習方案,透過鹿樂平臺提供媒合,協助青年將企劃理念轉化為具體實踐。

李奇芳是一位甜點工作室負責人,自105年起即參與青年鹿樂專案,如同一般年輕人,具有滿腔熱血,常在忙碌之餘,獨自開著載滿烘焙器具、麵粉及材料的貨車駛入偏鄉,為學童進行烘焙教學。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下,與臺東便利商店店員對話,得知該青年對咖啡調製的熱情與憧憬,但卻苦於現實及環境的無奈,無法離家參與學習機會。於是在往後的服務規劃,奇芳除繼續提供甜點教學外,更號召不同領域專才朋友一起參與服務,提供更多學習課程,希望藉此啟發孩子更多元學習興趣,鼓勵他們勇敢追逐夢想。

郭忻慧老師曾參加106年青年鹿樂專案,運用童軍專長,規劃豐富有趣的童軍教學課程,讓生長在南投山區的國中生能夠學習更豐富的野外求生技能;郭老師表示,童軍教育除傳授知識技能外,更能啟發環境覺知與多元感官能力,並將所學與生活經驗相互結合,引導學生在面臨緊急危難及壓力時,能以從容冷靜態度尋求出最佳解決方法。

青年鹿樂實踐家計畫,歡迎18-35歲的你以個人或組隊方式提案,受理時間至108820日止;更多訊息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http://www.yda.gov.tw)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