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4/17

公路總局臺北區監理所委託|代檢廠提升交通安全觀摩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臺北區監理所為提升代檢廠檢驗品質及強化交通安全的宣導,於108418日在宜蘭縣家通代檢廠舉辦觀摩會。本次觀摩會結合產、官、學各領域專家學者共同參與,透過經驗分享、意見交流,達到車輛檢驗品質再提升及共同攜手守護交通安全。


代檢廠不再只是代檢廠,擴大成為交通安全之宣導平台。辦理觀摩會的家通代檢廠,連續兩年榮獲「代檢廠」考核優等一級,該廠為車主驗車時免費提供車輛五油三水的檢查及簡易燈泡更換服務,以維護「車安」;同時積極從事社會公益活動,結合在地資源,配合宜蘭縣國中小學戶外教學,辦理多項交通安全宣導活動,讓交通安全的觀念能從小扎根,其角色的扮演已由「車安」守護者,擴大為「人安」的守護者。

觀摩會展示「民眾驗車深度解說」服務,由專業檢驗員帶領民眾親駕車輛進行檢驗,同步講解檢驗項目對行車安全之重要性,並向車主解說車況;另為加深國小學童們對交通安全的認識,利用現有場地規劃「大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的戶外教學,透過實車體驗,讓小朋友們能從小建立起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

臺北區監理所王所長在莒強調「服務有等級、安全無折扣」,代檢廠核心價值為安全、創新、專業與熱忱,其中安全為一切的基石,以創新提升效能,以專業守護生命,以熱忱服務民眾。本次觀摩就是讓大家知道過去代檢廠多扮演「車安」守護者的角色,未來結合在地資源,作為溝通平台,進而擴大扮演「人安」守護者的角色。期許大家攜手合作,共同努力,以「零事故傷亡」作為我們共同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