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4/26

防疫起跑 守護健康,幸福宜蘭GO|寵物登記、晶片植入及狂犬病預防注射巡迴注射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加強動物狂犬病防疫工作及強化飼主責任,並鼓勵市民主動為愛犬(貓)辦理寵物登記及狂犬病預防注射,市公所訂於108426日至56巡迴至各廟宇或社區提供寵物登記及狂犬病預防注射服務,共同來守護健康及建立幸福優質的生活環境。

巡迴注射期間,凡市民攜帶家中犬(貓)辦理寵物登記及狂犬病預防注射,即可享免費植入晶片,並贈送動物保護宣導品一份。畜犬(貓)登記費收取標準:寵物晶片植入免費,寵物未絕育登記100元、已絕育登記0元、狂犬病預防注射120元。請家中犬貓出生滿3個月還未施打狂犬病疫苗,或狂犬病預防注射已超過一年以上者,依公所排定時程攜帶身分證及愛犬(),至各據點施打預防注射,並請民眾完成狂犬病疫苗注射時,要記得懸掛狂犬病預防注射證明牌,以免受罰。如無法按時前往,可連絡於上班時間內攜帶愛犬()到市公所農經課補辦登記注射。(市公所洽詢電話:9325164608 張獸醫)


狂犬病是人畜共通傳染病,其傳播方式主要被罹患狂犬病之動物咬抓傷,病毒隨唾液進入傷口而感染,為降低市民感染狂犬病的風險,確保家人與狗(貓)的健康安全,市公所呼籲市民應妥善照顧所飼養犬貓,於野外勿接觸野生動物,杜絕與病原接觸,降低感染風險,並應隨時注意飼養寵物之健康情形,為犬貓辦理寵物登記並每年定期施打狂犬病疫苗,不棄養犬貓,不購買來歷不明之動物,以確保動物之健康及維護公共衛生。


市長江聰淵表示:「飼養寵物是培養責任感的開始,愛牠就不要拋棄牠,依規定辦好犬隻登記、晶片植入及狂犬病疫苗注射,並且提醒市民應隨時提高警覺,謹記「二不一要」原則,確實做到不要棄養家中寵物,不要接觸、捕捉及飼養野生動物,要每年主動帶家中飼養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即可有效降低感染風險,確保飼主全家人及寵物健康。另外在飼養管理方面,希望飼主應養成遛狗前替犬隻繫上狗鏈及隨身準備好寵物排泄物清除工具,並將犬隻便溺立即清理之觀念落實於生活中,共同建立優質的環境品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