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4/04

To Do To Understand 2019年「全國科學探究競賽|這樣教我就懂」增進科學親近感與幸福感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培養我國學生、教師與社會人士對於科學的興趣,分享科學探究的歷程、表達與創造性的敘事能力,增進科學的親近性與幸福感,並結合教育部108年新課綱,鼓勵師生探究與實作精神,教育部范政務次長巽綠於(3)日受邀拍攝2019年「全國科學探究競賽這樣教我就懂」宣傳短片,鼓勵全國師生共同報名參賽。

本競賽自2015年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與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共同舉辦,逐年擴大並增加主辦單位與協辦單位。今(108)年度更擴大辦理,由教育部與科技部共同指導,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及國立高雄工藝博物館共同主辦,並由南臺科技大學與國立屏東大學承辦。

本競賽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108414日止,以科學探究與實作精神為出發點,強調科普精神,參賽者可結合生活議題,選定探究主題,各階段的參賽者以不同方式呈現作品,例如國小組可透過漫畫方式,記錄自己探究的主題,使本競賽更為活潑、多元,其核心目的為培養科學的愛好者與親近科學的幸福感。盼藉由競賽同儕間進行討論與團隊合作,從討論間系統思考與解決問題,將隱性知識轉化成顯性知識,系統化的將研究結果記錄在影音及文字中,培養科技資訊運用與媒體溝通表達的素養,最終能夠將探究結果運用在生活周遭中。此外,對於女性、原住民及新二代的作品都有適當加分,以鼓勵他們發揮科學探究精神。

教育部范政務次長巽綠表示,希望透過本競賽活動激發學生好奇心,結合科技運用能力與科學探究實作精神,培養核心素養與解決問題的能力,讓科學教育的學習能夠更加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