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29

108年度五結鄉小型農機補助計畫」記者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五結鄉公所為加速農業耕作機械化,推動「108年度五結鄉小型農機補助計畫」,不僅提升農耕效率,協助農民購置普遍需求之小型農機,以協助紓解農村勞動力不足問題,並以小型農機除草、翻耕方式,抑制雜草生長,減少農民對除草劑的依賴,提倡農機上路前清洗土壤,減少附著農機之土壤汙染路面,影響用路人行車安全。


補助計畫申請期間自中華民國10861日起至1081031日止(補助款用罄,申請期間提早結束),補助對象為設籍本鄉1年以上農民,補助項目涵蓋中耕機、除草機、抽水機等,補助標準為農機購價三分之一,且不超過補助上限金額。補助計畫詳情如附件,亦可至各村公告欄及本所網站(https://ilwct.e-land.gov.tw/Default.aspx)查閱,或來電洽詢本所農經課03-9501115,歡迎農民踴躍申請。

108年度五結鄉小型農機補助計畫
一、計畫原由及目的:
為加速農業耕作機械化,提升農耕效率,協助農民購置普遍需求之小型農機,以協助紓解農村勞動力不足問題,並以小型農機除草、翻耕方式,抑制雜草生長,減少農民對除草劑的依賴,提倡農機上路前清洗土壤,減少附著農機之土壤汙染路面,影響用路人行車安全。
二、計畫期程:
申請期間:自中華民國10861日起至1081031日止(補助款用罄,申請期間提早結束)
補助款申領期間:自中華民國10871日起至1081130日止。
三、補助對象:
設籍本鄉1年以上之鄉民並擁有本鄉農業用地 (申請人須和農地所有人同一人),或設籍本鄉1年以上之鄉民且為合法從事農作者,經營農業用地面積須達0.05公頃以上。
補助標準為表列農機購價三分之一,且不超過補助上限金額,補助機種及補助上限金額詳如附件一。(補助金額以百位數後無條件捨去)
申請補助之小型農機須為新品,已登記農機本機號碼及引擎號碼者,不予補助。已向其他單位申請補助者,本所不重複補助。
每位申請鄉民以補助一台為限(補助款用罄,不再補助)

新品係指申請期間內購置之農機為限,其申請期間以外購置不予補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