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09

陽大醫院辦理|108年國際護理師節慶祝大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護師節」這個名詞也許會讓人感到比較莊嚴,但是,大家對「白衣天使、南丁格爾」就一定不會陌生,此代表了護理師的價值與榮耀,也正因為如此,將南丁格爾的生日每年的512日訂為「國際護師節」,在護理師節的前夕,陽大醫院於今(9)日上午九點,於本院蘭陽院區B1雲想中庭辦理108年國際護理師節慶祝大會,以感謝默默付出、堅守崗位,用心照護病患的護理師們。

護理師們在實習前會在南丁格爾前宣示誓詞,加冠的同時就已經能深切體認到「白衣天使」的責任與價值,於照護過程中更能夠體認到的不只是個人的價值而是生命的意義;每個人從迎接新生命直到最後一哩路的生命歷程中,護理師們皆站在第一線,陪伴大家一起面對生命的欣喜與悲傷、堅強和脆弱,亦是扮演病人於痊癒過程中的關鍵人物,照護過程中表面上看起來是護理師在照顧病人,但實際上也從每一次和病人的互動當中,照見了內在的自己。
在醫院發展成長的歷程中也一樣,都有護理師關鍵的角色,尤其,陽大醫院今日已經擔綱了宜蘭縣急重難症的重要角色,不僅是溪北的急重症責任醫院,亦是宜蘭縣目前唯一能完成腎臟移植手術的醫院,從106年迄今已成功完成6例腎臟移植手術,讓「愛留宜蘭」,護理師在此擔負了重要的任務--器官移植協調師”生命的接線生”的角色,看到病人重獲新生命的喜悅,讓生命更有價值的延續是我們最大的成就感。此外,護理師們也深入偏鄉醫療照護弱勢,深耕社區醫療照護,不管在失智、失能照護以及健康促進方面,我們的居家護理師走入偏鄉、深入社區,不管風吹日曬雨淋,深入每個就醫困難的病人家裡,提供居家護理與在宅醫療服務,也陪伴病人直到生命的最後;
 
天災時更是駐守原鄉提供原住民緊急照護,成為蘭陽鄉親信賴的靠山;在高齡與弱勢族群方面的照護,更發展了多項創新加值的團隊整合照護模式,提供全人、全程、全隊、全家與全社區的照護,也獲得多項國家品質標章認證,不管在院內、社區的每個角落都有護理師的足跡與汗水,矢志為鄉親的健康與提供良好的照護品質而努力。


陽大醫院楊純豪院長表示:護理師這份職業比任何職業都需要愛與勇氣,成為白色巨塔裡最堅強的後盾,與全院的醫療團隊一起承擔,一起成長。期待大家能夠深刻體會護理人為守護生命付出的初衷,在需要改進時多與包容提攜;值得肯定時,慷慨給予讚美掌聲。在象徵關懷與傳承的日子裏,每一位護理同仁都是優秀備受肯定的,但在每年度更要給予資深奉獻的護理師特別的表揚,所以,本院也評選出61名優良護理師,表揚對護理抱持高度熱忱之「優良護理師獎」及資深護理師,感謝他們一路陪伴醫院成長,尤其本院有夫妻檔、姊妹檔與母女檔的醫護夥伴,感謝家人們的支持與包容,讓白衣天使們能無後顧之憂地守護民眾的健康。
 
本院希望藉此慶祝活動,讓護理人員得到鼓舞與肯定,使未來的護理之路能有更大的動力,亦希冀秉持護理初衷,繼續為“引領全民 邁向健康”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