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28

勇於挑戰 大膽創新 「108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開始受理申請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鼓勵大專校院優化校園創業環境,提升校園創新創業文化,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自98年開始推動U-start創新創業計畫(下稱U-start計畫),結合大專校院育成單位能量,提供青年創業實驗場域與資源,本(108)年度第1階段申請自即日起至本年615日止。


U-start計畫至今共補助886組創業團隊,599組團隊完成創業夢想順利成立公司,成功連結全臺128間大專校院育成單位共同參與,更於10年間培育出許多優秀耀眼的新創公司,包含公司成立2年後即完成首輪新臺幣1,800萬元募資,並已在新加坡設立分公司的「歐酷網路」,以及推出全球知名手機醫生APP的「點子行動」、名揚海外拓點日本的文創品牌「印花樂」、與故宮博物院聯名製作春節花卉立體賀卡的「半隻羊」、創辦全臺第一家毛小孩沙西米並滾出10億商機的「自力耕生(汪喵星球)」等。


計畫本年度即將邁入第11年,申請類別除原有的服務業、製造業、文化創意業及社會企業,又新增「教育創新」類別,期望鼓勵更多青年透過創新創業行動發揮多元社會影響力。例如「社會企業」類別為鼓勵創業團隊以促進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指標之達成作為提案基礎,鼓勵創業團隊解決社會或環境問題;而新增之「教育創新」類別,則為鼓勵創業團隊運用創新創業的思維、理論與商業模式,以促成教育的創新翻轉。
 
提出申請的創業團隊主要成員須為大專校院在校生,或103107學年度畢業生組成,創業團隊與學校育成單位提出創業營運計畫書及育成輔導計畫書一同申請,經審核通過後並接受學校育成單位輔導創業6個月,將補助每個學校育成費用新臺幣15萬元及團隊創業基本開辦費新臺幣35萬元;後續創業團隊成立公司後,可再申請第2階段績優團隊評選,有機會再獲得最高100萬元獎金。
 
歡迎勇於挑戰,大膽創新的青年學子加入U-start創新創業行列!相關申請及活動訊息請電洽U-start計畫承辦單位:02-2331-6167分機721672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