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11

2019閱讀全壘打|借書送職棒門票 打造家庭共享文化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將至,想要用不一樣的方式慶祝母親節嗎?「閱讀全壘打活動」即可帶著家人到圖書館看好書、到棒球場上看好球。教育部所屬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攜手中國信託銀行、中信兄弟棒球隊及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前於108429日舉辦「2019閱讀全壘打夢想象前行」活動啟動儀式,跟大家一起見證棒球運動與圖書館閱讀推廣跨界合作的歷史性時刻。

本活動自54日至731日止,民眾可至全臺共8個縣市、30所公共圖書館和行動故事車借閱3本書並摘錄書中佳句,以及填寫反毒問答,即可兌換中信兄弟主場賽事門票及球星小禮,預計送出上萬組。

為了讓更多潛在讀者喜歡上閱讀,今年閱讀全壘打主推「閱讀。10分鐘」,由中信兄弟球星周思齊擔任形象大使,王威晨及林書逸擔任活動代言人;周思齊將以資深學長的角色,帶領新秀接棒推廣閱讀、傳遞書香,藉此吸引更多球迷與讀者參與活動。10分鐘,對小學生來說可能是一節下課玩樂的時間;對上班族來說,可能是每天通勤等車的時間……善用看似零碎的10 分鐘,隨手拿起書本「輕閱讀」一番,經年累月的成果,不僅是讀完幾本書籍,而是真正讓閱讀走進每個人的生活與家庭中。


親子共讀推廣活動也將善用社群媒體的力量,由王威晨及林書逸打頭陣,拍攝「10分鐘床邊故事接力」影片,號召親子共讀。影片將於511日起,每週六晚上8點半至840分,在「閱讀全壘打夢想象前行」Facebook粉絲頁播放。此系列影片共有4支,每次導讀1本繪本故事,由球星示範、導讀故事上半段內容,邀請看影片的爸爸、媽媽接棒為孩子說完故事,陪伴進入夢鄉。


教育部自98年起推動兩期的公共建設計畫-「閱讀植根與空間改造計畫」,持續以扶植地方公共圖書館進行閱讀環境與設備升級、閱讀推廣與館藏充實為推動重點,期待建構資訊到家、跨越媒體與數位學習的智慧型圖書館,打造知識零距離、服務零時差的智慧服務,開創智慧學習新時代,締造我國的「閱讀黃金十年」。全國公共圖書館近年來更透過跨域合作,提供豐富且多元的閱讀推廣活動,讓民眾打破閱讀的框架,隨時隨處都能體驗閱讀好時光。


2019閱讀全壘打-夢想象前行」完整活動訊息,請洽官網或臉書粉絲專頁。
閱讀全壘打活動官網:https://plisnet.nlpi.edu.tw/reading_homerun2019

閱讀全壘打活動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OMERUNREAD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