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11

珍愛媽咪|媽咪熊讚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市108年模範母親代表表揚活動,於511假宜蘭縣宜蘭市黎明國小體育館舉辦,會中除表揚37位來自各里辦公處推薦的模範母親代表外,市長江聰淵還特別為每位受獎的母親們準備甜蜜的蛋糕,要讓偉大的母親及及眷屬們能夠甜蜜一整年!

母親是家庭生活重要的推手,從養育子女的含莘如苦,勞怨不辭,以及為了子女能夠在社會上立足,給予支持與鼓勵,母親可說是居功厥偉。
今年代表本市接受縣府表揚的是凱旋里李秀金女士,女士民國38年出生於高雄縣,生長在樸實的家庭,生活勤勞節儉,於民國59年結識李田村先生後結婚,育有2子,自嫁入夫家後,便負起照顧公、婆生活起居重任,雖然辛苦,但從無怨言;秀金女士溫柔賢淑,悉心照顧並能溫暖對待每位親友,維繫家族的和諧。79年夫病故後,身兼父職,獨自負擔照顧家庭,鼓勵2子勤勉向學,自食其力;守著家族共同經營的事業,家庭就是工廠,妯娌們不分彼此,共同照顧家族中老人、小孩,可媲美一家小型托兒中心。子承父業,女士遇有空閒時間經常在兒子工廠幫忙煮午餐給工人享用,將員工當兒子一樣疼愛,對員工噓寒問暖,是員工眼中最敬愛的〝頭家嬤〞。


秀金女士以積極樂觀的心看待人生,還擔任宜蘭市新生慈善愛心協會義工,服務民眾;主動參與協會辦理愛心捐血活動及弱勢家庭訪視等工作,且救濟出錢出力,是一位富有愛心及耐心的人,熱心公益樂善好施。

市長江聰淵表示:「今日受表揚模範母親,每位媽媽背後都有一段令人感動的故事,希望藉由今日的表揚活動來彰顯母愛的無私偉大及子女應盡之孝道,一同打造溫馨祥和的社會;母親一年365天為了子女、家人默默的付出、無怨無悔,在這充滿感恩的日子裡,為人子女們除了用最深的敬意來表達對母親的養育之恩外,也提醒大家多把握機會,好好孝順媽媽,別忘了大聲的對媽媽說「母親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