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13

宜蘭縣清寒卓越獎助學金協會扶助蘭陽清寒學子舉辦|2019年宜蘭縣高中職清寒卓越獎助學金說明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使宜蘭縣縣民能了解宜蘭縣高中職清寒卓越獎助學金之計畫內容與申請辦法,宜蘭縣政府於108513(星期一)上午10時,於縣府多媒體簡報室舉行獎助學金說明會。

11年前(97),旅美賴明堂博士於返鄉的一場聚會與悟饕池上飯包創辦人李照禎等多位地方人士,促使美國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台灣基金會、台灣亞太發展基金會,持續了10年,每一年不斷支持宜蘭縣各高中、職成績優良且清寒學生獎助學金,使許多清寒卓越青年學子,在求學上專心準備升學計畫、完成夢想。

因感念於賴博士年歲已高,現由在地企業家延續獎助薪火,於本(108)412日設立「宜蘭縣清寒卓越獎助學金協會」正式接棒賴博士的精神,將賴博士與康寧祥董事長助學之心永續傳承下去,也更加凝結在地企業慈善力量,培育清寒蘭陽子弟發展稟賦才能,在升學之路無後顧之優。

教育處王泓翔處長表示:衷心感謝賴明堂博士善舉、亞太基金會康寧祥董事長多年協助才讓獎助學金順利進行。今(108)年由在地企業籌組之「宜蘭縣清寒卓越獎助學金協會」,宜蘭縣政府非常感謝各企業家的挹注本縣清寒學生,實屬蘭陽學子之福氣。


本獎助學金自10863(星期一)起開始受理申請,凡設籍宜蘭縣並就讀本縣高中職三年級之學生,持有中()收入戶或清寒證明書者,學業成績(高三上學期)總平均成績75分以上、操行成績達80分以上及體育成績達70分以上者,均可向就讀學校提出申請獎助學金。

另去年曾獲頒「台灣亞太發展基金會暨美國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台灣文化基金會─2018年高中職清寒卓越升學和大學績優卓越學生獎助學金」,且目前就讀大學一年級的學生,學業成績平均成績達80分以上且操行成績達80分者,得逕向宜蘭縣政府教育處學務管理科提出申請,獎助學金可申請對象及名額如附表:


對象
項目
名額
獎助學金
高中職升大一
正取
20
3萬元
高中職升大一
增取
10
15,000
高中職升大一
偏鄉清寒
10
1萬元
大一升大二
前一年(2018)曾獲沙加緬度獎助學金
5
2萬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