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06

2019國立宜蘭大學生物資源學院|高教深耕校慶特色成果展即將登場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配合93週年校慶活動將展出主題涵蓋六大領域九大展示區呈現-食品科學、生物機電、生技動物、園藝、森林資源、奈米科技之研究成果。

生技動物領域的「生技與動科共舞」以DNA雙股螺旋意象呈現生技與動科應用,透過靜態展示與多媒體互動,讓參與者身歷其境。森林資源領域的「檜樂森林週」以導覽解說方式帶大家進入檜木的世界,並在展場外設攤,另結合一些室內DIY,還有與野望影展或室外的攀樹等活動。食品科學領域的「加工米食趣」帶領您了解傳統主食米飯產品,及不同的米種能製成不同的米食加工產品。園藝學領域的「園藝系手作展」可讓瞭解園藝手做相關活動包含植物染布、包裝花束、手工皂、花草茶、乾燥花書籤製作。
「蝶蝶樂、開心螢」以燈箱、展板、活的蝴蝶成蟲、幼蟲、蝶類蜜源植物及模擬蝴蝶體驗區展示,是一場結合教育、娛樂的體驗。生物機電領域「智慧農業」,展示智慧農業溫室環控系統、物聯網系統、無人機等。還有「雙重綠能溫室型態-利用率(綠)概念」展示透光型太陽能板應用於雙重綠能溫室,其環境調控採用混合控制系統模型設計,並對於四季氣候可進行設備調控動作之模擬及提高太陽光能之利用率。
Magic Flow」流體力學教學成果-利用科學闖關活動:生機系同學經由課程所學,設計簡單有趣的流力科學活動,讓來賓透過動手做小遊戲競賽,了解其內含的科學知識。「奈米科技與生活」奈米生活館整合奈米仿生工程概念及民生奈米產品,展現與生活結合的奈米科技,提供參訪及實境教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