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06

引航餐旅休閒產業學生|錨定適性職涯方向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由於餐旅休閒產業的快速發展,餐旅休閒科系學生畢業生投入相關產業後的際遇迥異,加上近年觀光旅遊業的景氣不如過往,因此勢必需要落實在校生的適性輔導,以期能面對未來的衝擊與考驗。為此,遠東科技大學申請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補助,辦理「餐旅休閒產業學生職涯引航與職輔人員輔導知能精進計畫」期能導引餐旅休閒產業學生,錨定適性職涯方向。

職涯引航計畫由遠東科技大學主導,與長榮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進行跨校合作與資源整合,共同在職輔人員輔導知能提升與學生職涯引航兩個面向上努力。在職輔人員知能提昇方面,辦理增能研習,邀請業界專家分享,強化職輔人員對餐旅休閒產業未來發展趨勢的認知;參訪職涯輔導標竿學校,瞭解餐旅休閒產業學生實際遭遇難題與解決措施;經由觀摩、討論及分享,研議對應職輔策略。在學生職涯領航方面,職輔人員於受訓後,安排辦理講座課程,協助學生了解餐旅休閒產業的發展趨勢,並完成面試履歷表及培養職場應對能力;利用CPASCareer Personality Aptitude System)職業適性測驗,檢測學生的性格、核心職能及領導潛能,並安排專業諮詢使學生充分了解自我。

旅遊系三年級陳同學於活動後表示,原先非常排斥這類職涯諮詢,因生活衣食無虞所以也不喜歡思考未來的事,但這次經過CPAS諮詢師的解析和鼓勵,初步了解科系未來的出路,再對比自己的興趣和個性,從中顯現適合自己的職涯方向,「至少知道接下來該怎麼挑選修課了,適合自己的課上起來也有動力多了!」。
 
教育部青年署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提供多元的職輔活動,協助青年學子完成自己的人生計畫。相關資訊詳見「青年職涯輔導資訊平臺」(http://mycareer.yda.gov.tw/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