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04

食的健康、行無所礙、愛心無差額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107年起,天主教弘道仁愛之家承辦南澳鄉長照交通、復康巴士等長照業務,由此發現偏鄉長輩送餐的需求,進而開始規畫辦理老人營養送餐計畫,因應不同的送餐區域、路線、對象等,共有二種送餐模式運作:第一、「結合在地商家」製餐及送餐志工,第二、更偏遠區域則以在地服務的概念由文化健康站或關懷據點協助送餐服務。


期望在這二種運作模式下,架構出來的送餐服務網絡能滿足偏鄉需求。但在服務之中發現,交通服務政府針對偏鄉原民長輩有特別的服務補助,但是仍然有大多數的長輩因為服務自付額,這重大的經濟壓力而對長照服務止步不前,而無法讓服務送到每一個需要的長輩手中。
南澳鄉長李勝雄自當選以來,關心鄉內各項建設,其中對老人服務議題尤為關心,特召集鄉內各服務單位成立南澳照管分站推動小組,針對老人長照業務做積極的了解與協助,也藉由此會議串起食的健康、行無所礙~愛心無差額補助計畫,自10851日起針對南澳鄉交通以及營養餐食服務之長輩,協助自付額補助,讓長輩不再因為經濟因素對政府照顧長輩的美意望而卻步,能夠吃的安全健康、行的方便,增進鄉民的福祉。

住在武塔村90歲的阿妹阿嬤,獨居多年隨阿嬤年紀越大,機能退化,平時多以粥等易烹調食物為生,長期造成阿嬤營養不良,社工人員雖曾於訪視中建議送餐服務,但阿嬤覺得負擔很大而作罷。阿嬤聽聞有這項善心補助,很興奮的回應,終於可以不用擔心中午的餐食,也能吃到多樣菜色的午餐了!真的很開心,感恩鄉長對鄉內長輩的照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