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04

頭城鎮公所|向偉大的媽媽們致敬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又到了一年一度溫馨的五月,頭城鎮公所為向偉大的媽媽們致敬,於5/4(星期六)盛大舉辦「頭城鎮各界表揚模範母親大會」,由鎮長及各級民意代表逐一頒獎表揚24里模範母親。

鎮長曹乾舜於致詞中首先提到全天下的母親,為了子女、家人無怨無悔,犧牲奉獻、任勞任怨默默的付出,是成就子女為家庭、社會、國家奉獻的原動力,今天每位獲選的母親,她們的人生故事、美德與事蹟都非常令人敬仰。

曹鎮長於會中特別舉『菩薩慈悲』和『大馬哈雌魚,犧牲自己來餵養小魚』的故事,懇切溫馨的勉勵與會大眾要即時孝順父母。


曹鎮長指出:大馬哈雌魚一生當中最輝煌的時刻是在生殖產卵、孵化幼魚的階段,這個時候的大馬哈母魚已經筋疲力盡、奄奄一息;但是,為了保護它們的後代能夠順利孵化和生長,偉大的母魚竟然是用提供自己的身體來作為小魚的食物,直到幼魚能夠成長離開孵化的出生地,然後獨自在故鄉的水中走完生命的旅程。

曹鎮長強調:全天下的母親就像一座搖籃、一雙堅強的臂膀,像菩薩、像大馬哈母魚一樣的成就兒女、成就家庭,是一生的付出、永遠的犧牲。母親不僅是我們心目中的花朵、也是慈悲的菩薩,更是子女永遠的依靠,我們一定要即時孝順他們、隨時陪伴在他們的身邊,讓父母過著平安、快樂、燦爛的日子,值此感恩時刻,除要向母親表達敬意外,也別忘了向媽媽說聲「我愛您、母親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