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29

陳純貞油畫|綜合媒材創作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現任臺灣藝術家法國沙龍學會副理事長的陳純貞,自幼喜愛繪畫,擅長印象派的手法,作品展現出多元的特質。活躍於中北部的陳純貞,108530日至623日選擇在家鄉臺南(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辦理個展,也作為她60歲的生命紀錄,別具意義。


雖然從事的是會計工作,但畫畫一直是陳純貞生命中的志業,也是一輩子的興趣。從小愛亂塗鴉,未曾受過美術專業訓練的陳純貞,反而因此未受侷限,她擅長用複合媒材作為油畫創作的特色,將生活周遭俯拾可得的的素材融入畫作中,如布料、氣泡紙、木屑、水泥、白膠、矽力康等媒材,與油彩交織顛覆傳統,求新求變充滿動勢的筆觸磅礡有力;又常以童趣手法來表現色與形,在簡單的色彩和線條中,作品又富律動感、節奏感,單純的思維卻充滿豐富的情感,整體不拘泥但細部描繪帶有傳統女性溫柔情感,色彩繽紛奔放但又不失張力,畫作呈現出隨意、柔性、剛硬及立體感的特性,而整體更充滿著綺麗動感的生命活力與想像力,也拉近了平面繪畫與立體雕塑之間的距離,令人深刻難忘。


陳純貞作品獲獎無數且多次入圍法國沙龍,她認為藝術的成就非物質上的滿足,而是創作過程中的恣意揮灑、忘情自我陶醉,與超越感,亦即對繪畫領域的求新、求變和追求美麗境界的感動。有些作品融入東方水墨氛圍,以亞麻仁油帶動飄逸出麈夢幻謎影,綺麗動感,氣韻生動自由渲染,以觸覺、光感紀錄轉述,在美麗的畫布上與大家分享她的創作饗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