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29

跨領域的博物館公部門見習|勇於嘗試帶來新體驗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協助青年在學期間了解政府部門運作方式及工作內容,並累積職場經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與中央部會及所屬各級機關合作辦理「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提供種類多元豐富的公部門見習職缺。

目前就讀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的范育瑄同學,為嘗試跨領域探索生涯,了解自我及公部門運作與文化,選擇於1077-8月進入「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公共服務組」見習,主要見習內容為導覽解說及協助環境教育課程,包含機器人表演活動、假日定點導覽解說及觀眾研究等。

范育瑄表示,因為好奇公家部門及博物館都在做些什麼,因此在未設定任何目標的情況,並帶著嘗試探索不同領域的心情,進入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見習,過程中范育瑄還與3位不同領域(設計、商業、工業)的見習生一起工作,除了提升與不同領域人員的溝通,更涉略了各種不同的專業知識,使范育瑄更了解到多元學習的重要性。

另外,范育瑄也分享,在擔任健康探索廳的導覽人員時,因為和自己所學相關,所以在解說介紹時感到非常有自信。然而導覽過程卻發現,原來「會講解」跟「講得好」是兩件事,因此讓范育瑄思考對於不同年齡層的孩子,她要如何透過更仔細的觀察方式,去了解他們的需求,藉以調整導覽的內容,並在多次帶團下發現,透過互動區的遊戲,更能使孩子們親身體驗,增加彼此間的互動與交流,才能讓孩子們的學習達到更高效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表示,108年預計提供550-650人次見習機會,並提供見習津貼(150/),見習期間分為4-5月、7-8月、10-11月三個梯次,第3梯次(10-11)預計7月中旬於RICH職場體驗網(https://rich.yda.gov.tw )開放報名,歡迎大專青年趁著在學期間拓展職場視野,及學習公部門行政運作,增加職場就業力。
詳細計畫內容,也可至RICH職場體驗網或教育部青年署網站(http://www.yda.gov.tw )查詢。洽詢電話:02-7736-5131徐先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