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02

感念母恩情|浴佛淨心靈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迎接一年一度光輝的母親節與聖潔的浴佛節,蘭陽仁愛之家、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與礁溪鄉公所,特於今日(52)上午10時假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舉辦「感念母恩情˙浴佛淨心靈」活動,邀請108年度老人雲水日托服務之長者、志工及家屬共同參與。活動安排莊嚴的祈福法會,讓大眾藉浴佛來洗滌自性、淨化心靈,使自己回歸如來本性;同時也安排礁溪鄉9個社區發展協會雲水日托站長者上台演出,唱出多首與母親有關的歌曲,表達心中無限的感恩,共同歡慶母親節。

活動一開始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向與會大眾說明佛誕節的典故,並進行祈福法會,透過浴佛儀式淨化身口意、洗滌塵垢、回歸本性。接著由礁溪鄉大忠、二結、匏崙、龍潭、三民、吳沙、白鵝、德陽、六結等9間社區發展協會之長者輪流上台演出。第一個開場演出的大忠社區,為仁愛之家輔導2年後,105年即自主營運至今,以社區在地資源照顧社區中的長輩,可說是雲水日托站推動的具體成果,此次以學長姐的身分,帶來精彩的「日本舞」演出。


接著由各社區長者輪流上台獻唱,以感念母親為主軸,長者選了「世上只有媽媽好」、「媽媽請你也保重」、「媽媽你是我的最愛」、「慈母心」等耳熟能詳的歌曲,在悠悠的歌聲中懷念母親,內心充滿感恩。活動結束後,眾人一同在仁愛之家享受豐盛的蔬食午餐,在談笑間為今日活動劃下圓滿的句點。

礁溪鄉長張永德表示,感謝蘭陽仁愛之家長年與礁溪鄉公所合作,推動長者雲水日托服務不遺餘力,照顧本鄉的長輩,以公私協力的方式共創本鄉長輩美好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