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24

垃圾掩埋場復育有成|期為頭城增闢秘境新亮點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頭城鎮九股山,福德坑農路上金面一段116地號,佔地面積2.1公頃,自民國69年啟用作為『頭城鎮垃圾掩埋場』,於93年封閉禁止使用,並經行政院環保署補助1800萬元,辦理『垃圾掩埋場封閉復育改善工程』,竣工至今(108)已經超過12年且復育狀況良好。

鎮公所為加強活化鎮有閒置資產並增加財政收入,於去年(107)經過代表會同意以追加預算方式購入福德段1241地號,佔地1.9公頃,連同前項土地合計面積4公頃,爰規劃『頭城鎮環保公園-山海文創亮點計畫』並於鎮民代表會第21屆第1次大會開議期間正式提案,擬將本場域以招商標租程序,朝「親子休閒農場」的規劃辦理。


鎮公所為讓全體鎮民代表能夠充分了解該場地的復育成效及相關規劃內容,特別於今(24)日上午11時,應代表會提案下里考察的行程,由曹乾舜鎮親率各課、室主管,親自至現場勘查並向代表做簡報。

曹鎮長指出,本場域目前的復育狀況非常良好,距離市中心僅5公里,通行道路的建構也相當完整;九股山沿途環境相當清幽,寺廟古剎林立,流水潺潺,林葉茂盛,平時即是民眾休閒結伴登山健行的好去處;特別是站立在本場地的平台上,不僅可以眺望壯闊的蘭陽平原及龜山島,更可以鳥瞰太平洋的海天景色,因此,如果能在基地上建構簡易的眺望設施,露天咖啡屋,涼亭、步道等..實在是親子休閒伴遊、踏青的最佳去處。
乾舜認為頭城鎮公所既然擁有如此優質的場地,卻將其閒置不予開發,誠屬極為可惜;依鎮公所的立場,不但沒有盡到活化鎮產、增加財政收入的責任,同時也辜負鎮民的付託。在此,拜託全體代表能夠支持本案。公所將在進行本案審議時,做更詳細的報告和說明。乾舜期待在府、會共同的努力之下,能夠讓外界看得到頭城鎮在環保、復育的努力和成果,同時也為頭城鎮的觀光、文創產業增闢一個秘境新亮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