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25

惜福愛物|二手物拍賣做公益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了推廣低碳飲食、資源循環、資源再利用等精神,宜蘭市公所輔導宜蘭縣生活服務家促進協會,申請108年度宜蘭縣環境教育基金補助環境教育專案計畫的執行,並安排於1084月、5月、7月、10月等月份最後一週的週日辦理「新店仔市民農園二手物拍賣暨惜福愛物」一系列的宣導活動。

 
四場主題式環保活動依序是
108428日『親子捧花 隨心所欲』
108526日『捏陶&染布趣』
108728日『低碳生活樂逍遙』
1081027日『咖啡香,樂音揚』


目前第一場活動已於108428日辦理完畢,於相關親子DIY及二手拍賣宣導活動前,都將結合社區各式主題環保低碳宣導活動共同辦理。相關領域師資將帶領民眾前往協會受宜蘭市公所委託管理的市民農園,實際體驗健康蔬食及有機種植體驗等活動。此外,二手物拍賣活動所得,都將捐贈給宜蘭縣肢體障礙者協會,發揮愛心。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公所向宜蘭農田水利會借用大福路旁土地,開闢新店仔市民農園,目前委由宜蘭縣生活服務家促進協會管理,農園特色是利用有機質及土壤多層次的厚土培植方式種植,本次該協會除了帶領大家了解厚土栽培技術外,於市民農園後方建物辦理二手物拍賣暨惜福愛物活動,除了強化民眾低碳、環保及惜物愛物等環境永續觀念,並發揮愛心將所得捐贈給宜蘭縣肢體障礙者協會,向大家推廣低碳飲食、資源循環、資源再利用的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