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25

三奇稻浪|愛護水資源,水「知」源青年,站出來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冬山鄉地理環境資源豐饒,位於三奇村的田間小路,從五月的翠綠稻浪,到七月的金黃大道,不同風貌的別緻景色已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朝聖,成為冬山的熱門景點之一。純淨無污染水源的好米特色,源自乾淨無汙染的水源。

國立宜蘭大學今(108)年成立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教育志工推動中心,號召全國15-35歲青年,以「環境永續」為議題一起推動系列主題教育推廣服務,首先以「愛護水資源」為子主題,透過與冬山鄉公所的旗艦服務合作,捲動宜蘭地區大專校院、國、高中職在地青年,走出教室,深入社區一起參與服務與推廣。

五月起,冬山鄉稻間美徑系列活動,鄉公所協助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教育志工推動中心─國立宜蘭大學,設立「愛護水資源」教育推廣攤位,並結合系列活動,期望能捲動更多青年志工,以實際行動投身「愛護水資源」服務的行列,共同宣傳「水足跡」、「省水標章」、「節約用水SCD」及「宜蘭平原地下水補注地質敏感區」等。水資源自保護上游水系、嚴謹地收,透過「愛護水資源」教育推廣,讓大家對生活中的無所不在的『水』更加了解。


參與服務的青年志工魏境枋(宜蘭大學四年級生-水啦志工隊)說,身為環境工程系的我,一直很想為環境貢獻一份心力,作為志工去推廣是最直接也是最快的一個方式,在設計教案的過程,我思考如何能讓民眾輕易地了解台灣水資源現況,及如何去做節約水資源的動作,收集資料與教育推廣的過程中,我學習到許多,覺得是教學相長,透過與民眾的互動中,我更是獲益良多。

志工林采誼(蘭陽女中三年級),表示這是第一次以擺攤方式從事志工服務,推廣愛護水資源與節約用水,她沒想到有那麼多遊客願意為駐足,並且用心聆聽志工們的分享,她表示要是有更多人加入志工的行列,或是實際力行環保,世界一定更美好。

蔡雅如(蘭陽女中三年級)表示,自己沒有志工服務的經驗,第一次參與教育性的志工,本以為內容議題嚴肅正經無法吸引遊客,卻也能吸引到不少人前來聆聽志工們的定點解說及知識分享,並且願意去實行節約水資源的相關措施,在試圖將相關知識傳達給更多人知道的同時,無形之中為這個社會及世界摻了一份使之美好的微薄之力。


有意願參與青年教育志工宜蘭縣冬山鄉「三奇稻浪─愛護水資源」行動者,可透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教育志工推動中心-國立宜蘭大學」FB粉絲專頁,以實際行動加入宣導「愛護水資源」成為水「知」源尖兵。

「三奇稻浪─愛護水資源」服務任務,將於525616226291115時,於冬山伯朗大道旁的奉尊宮(宜蘭縣冬山鄉三奉路77號),以實際行動號召更多水「知」源尖兵!期待更多青年參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