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09

確保國人安全|內政部:要讓跟騷防治法更明確可行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為了加強保障婦幼及國人的安全,政府推動「跟蹤騷擾行為防制法」的立法,內政部表示,目前立法院協商的版本賦予員警責任過多,但卻有許多模糊之處,將來員警執行上恐難以認定,無法真正達到遏止跟騷的行為,內政部期待能結合相關法律再綜合檢討,與相關協力機關一起合作,共同建構一個明確可行的防護網。

內政部表示,政府非常重視國人安全,對婦幼安全的保護更不容有一絲一毫疏漏,因為跟蹤騷擾行為的加害人常屬病態行為,相關防範、執行及調查等作業非單靠警察所能獨力完成,婦幼安全相關的法律包括家庭暴力防治法、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工作平等法及性別平等教育法等,需與相關協力機關一起合作,綜合檢討立法,才能跟其他法令共同架構防護網,提供人民安全無慮的生活環境。

內政部指出,目前立法院協商的跟騷防治法,仍有一些未盡完善之處,需要再更周延考量,例如:未賦予員警調查權限、適用範圍可能與家暴法等其他現行法令重疊、對於病態行為人未納入心理諮商措施、跟騷態樣模糊難以認定等。若貿然實施,恐無法真正阻絕跟騷行為,反而使執行的員警無所適從,造成社會不必要紛擾。

內政部強調,為求周全,將參酌各立法委員、專家學者意見,希望對法案再作修正,以符合社會大眾期待,與相關協力機關共同建構一個明確可行的防護網,有效保護國人及婦幼的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