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15

國美館資料中心邀請您一起「走讀美術臺中」並參加臉書抽獎活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國立臺灣美術館資料中心響應文化部2019世界閱讀日活動,於45月共舉辦4場「走讀美術臺中」活動,結合閱讀推廣、國美館館藏、民間美術館所及臺中美術發展史之介紹,實際帶領民眾走訪走讀書單中所提到的臺中美術地景。因走讀主題新鮮明確,線上開放報名後140個正、備取名額瞬間秒殺,搶手程度堪比熱門演唱會。因活動名額有限,國美館特別加印DM地圖與走讀手冊,並追加辦理臉書活動,邀請向隅民眾一同認識臺中美術地景。

45月正值春雨綿綿之際,幸好天公作美,「走讀美術臺中」4場活動都在風和日麗中順利進行。參加民眾有遠從南投、彰化專程前來,從最年輕12歲到最年長78,每個人都全程參與且收穫豐富,不論是國美館資料中心及「聚合‧綻放:臺灣美術團體與美術發展」常設展、宣揚臺灣漆文化的「賴高山藝術紀念館」、臺灣膠彩畫之父林之助宿舍與畫室改建之「林之助紀念館」,或活動重頭戲--1.5小時的臺中市中、西區美術地景走讀,都讓參加民眾更加熟悉臺中美術家,並重新認識臺中的美術與城市發展史,增加在地認識與土地情感。

活動中的臺中市中、西區美術地景走讀由文史工作者「台中文史復興組合」帶領,參加民眾每人配戴導覽耳機,從自由路的藝術銀行出發,途經臺中州立圖書館、端容眼科、太陽堂餅店、彰化銀行、綠川櫻橋、臺中車站、20號倉庫等美術地景,沿途介紹顏水龍、林草、王水河、陳夏雨、余如季、洪易、黃進河等臺中美術大家的作品與生命故事。


為延續「走讀美術臺中」活動規劃,即日起可至國美館大廳服務台免費索取DM地圖與走讀手冊,規劃屬於自己的走讀美術小旅行。此外,國美館臉書粉絲專頁近期也將推出抽獎活動,參加民眾有機會抽中文化部2019世界閱讀日走讀臺灣好夥伴--晴天P莉造型DIY存錢筒,與「走讀美術臺中」專屬活動資料夾,以及特別印製的明信片組,包括顏水龍、林之助與楊啟東3位大師的作品。歡迎至國美館臉書粉絲專頁按讚並追蹤,以免錯過精彩活動!

 「走讀美術臺中」走讀書單(https://tinyurl.com/y2pyz4r4

國立臺灣美術館(http://www.ntmofa.gov.tw、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mofa)

開放時間:週二~五 09:00~17:00,週六、日 09:0018:00,週一休館
館址:403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
服務電話:(04)2372-35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