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07

國立宜蘭大學|開設歌仔戲課程宣傳活動及校慶歌仔戲園遊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國立宜蘭大學近年來努力強化課程與在地文化的連結,今年將與蘭陽戲劇團合作為大學生開設歌仔戲通識課程。利用九十三周年校慶的歡樂場合,宜蘭大學與蘭陽戲劇團擺設歌仔戲攤位,透過實際體驗及戲劇欣賞,寓教於樂,為學生說明課程的精彩內容。宜蘭大學吳柏青校長與宜蘭縣文化局辜雯華副局長將共同為兩單位合作傳承歌仔戲文化的行動揭開序幕。

歌仔戲攤位的活動十分精彩,除了唱腔教唱及臉譜戲服道具體驗外,主辦單位邀請歌仔戲發源地結頭份社區演出原汁原味的歌仔戲原型-落地掃,也邀請同樂國小歌仔戲社帶來活潑逗趣的桃花過渡橋段。此外,主辦單位特別邀請蘭大學外籍教師唐博敦及多位外籍學生穿上歌仔戲的裝扮粉墨登場,體驗台灣獨特戲劇文化。

時間:民國10858日(星期三)下午140225
地點:國立宜蘭大學 教穡大樓與生態池間的廣場
鳳凰于飛公共藝術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