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05

不一樣的暑期工讀經驗|108年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報名即將截止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暑假除了到餐廳、活動展場打工,其實你也可以有不一樣的選擇!為了讓青年於在學期間提前認識職場,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8年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現正熱烈開放投遞履歷中,預計10867日額滿截止。本計畫以非營利組織為體驗場域,提供大專院校在學青年提早體驗職場的機會,工讀期間自71日至814日共1.5個月,除教育部青年署補助每月薪資23,330(1.5個月共34,995)與意外險保障外,各用人單位也依法提供勞保,讓青年擁有安全且保障的工作體驗環境。


(107)年暑假,以推廣水域活動、安全及培養獨木舟活動專業人才的「中華民國休閒獨木舟協會」,透過計畫進用2位來自國立體育大學休閒產業經營學系的同學,協助用人單位帶領及指導獨木舟活動。麥承傑同學分享將自身於學校所學,成功帶進職場運用,加上與用人單位的督導、夥伴間相處融洽無距離,能時時保持愉悅的心情工作;另蘇賢恩同學分享參與職場體驗前,給自己的期許是學習如何成為活動帶領者,因為在體驗過程中每日所接觸到的客群均不同,針對不一樣的客群,能學習到不同的帶領方式。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表示,今(108)年全國各縣市共276家非營利組織、提供600個暑期職缺,職缺地點遍及全國、外島,體驗內容更是多樣化,包括社區故事影像記錄、社區導覽、產品開發、漁村休閒推廣員、部落田調與研究人員等。截至目前已約1,700人投遞履歷,投遞履歷數累積逾4,000次,如果青年朋友想增加被錄取的機會,可以增加投遞履歷數,也建議可改投遞花蓮縣、宜蘭縣、苗栗縣、嘉義縣、南投縣、臺東縣、屏東縣等縣市的職缺。本計畫提供具有學習性及參與性的工作體驗機會,除探索自我,明確了解自己未來的職涯選擇外,也能更認識臺灣各地的特色社區;另透過青年實際參與社區,也能協助社區注入創意與活力,達到雙贏的效益。


你想過個有意義且不一樣的暑假嗎?歡迎大專以上在學青年速至「RICH職場體驗網」(https//rich.yda.gov.tw)投遞履歷,若有相關疑問,可電洽0800-885-881,向本計畫承辦單位「財團法人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詢問,歡迎把握機會踴躍報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