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05

創意玩智高,偏鄉教育新概念-「青年鹿樂實踐家計畫」持續徵件中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協助偏鄉教育發展,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辦理「青年鹿樂實踐家計畫」徵件活動,鼓勵18-35歲青年深入偏鄉,規劃與偏鄉學校及社區互動之服務學習實踐企劃,凡經審查通過,即有機會獲得新臺幣10萬元實踐獎金,歡迎青年踴躍提案。


目前已有4個團隊獲得青年署提供實踐獎金,分別是以心理培力工作坊、書藝課程教學、創意玩智高、地理及文化為內容,提供偏鄉孩童更多元的學習資源。其中逢甲大學社區發展志工隊是一支肩負大學社會責任的隊伍,這群熱血青年主要從事國中小學及鄉里的校外服務,服務內容包含課後輔導、說故事戲劇演出等活動,而團隊成員中因有具機械、工業工程及系統管理專長,而使奠定了智高積木教學基礎。

團隊選擇從國小出發,以寓教於樂動手實作方式教導學童認識科學性智高積木、迴力車製作及運用風力、槓桿、齒輪、滑輪等原理組裝成品,讓偏鄉學童能擁有更多學習的資源與機會,透過手腦並用益智活動,能有效提升學習動機及成效,引導學童發揮豐富的想像力與創造力。

參與服務的葉珈彤表示:「偏鄉服務不是單向的給予,更讓我從中學習與成長,是個教學相長的過程,好喜歡看到小朋友自己完成每一項成品而露出的滿足笑容,小朋友以自己的角度所完成的創意積木,是我們在框架思考裡所無法做到的,他們做出千奇百怪作品,每每讓我們驚嘆;聽到他們一個個嚷嚷說著非常喜歡這次活動,讓我深覺這趟服務旅程更有意義了」。


青年鹿樂實踐家計畫,歡迎18-35歲的你以個人或組隊方式提案,受理時間至108820日止;更多訊息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http://www.yda.gov.tw )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