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29

一場藉由視覺與聽覺走進內在識覺的情境特展_一凡廳 凝識特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一個人的「識」界旅行,進入一個沒有時間概念的流動空間,觀看所有的發生。【一凡廳-凝識特展】自108629日至922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生活工坊展出,並於629(星期六)上午10時舉行開幕茶會,由鋼琴家周美君與蔡福松老師所帶領的天空舞集,共同演出「心識覺舞展/巴哈的臉」,歡迎民眾前往體驗一場用琴音與舞蹈,邂逅內在識覺的心旅行。


留奧臺東鋼琴家周美君自2001年返鄉,創辦「不凡鋼琴室內樂團」,邀約歐美知名演奏家來台東合作演出外,更全心投入偏鄉音樂教育,培育多位台東子弟站上國際舞台。近年來,周美君從音樂教育走向音樂療癒,並於2019年創立「一凡心識內樂團」,希望傳達一個內在意識的觀看經驗,從外在的個體,走入內在的群體;在多聲部的心靈樂團裡觀享聆聽,用臣服奏出最和諧的生命交響練習曲。

周美君表示,【一凡廳-凝識特展】主要創作一個看似什麼都不是,卻又超越想像的內在識界。一凡廳就像是「一凡心識內樂團」的團練場地,是每個人練習獨處觀看的概念場域。這個凝識特展表達的是臨場的行為藝術,一趟回歸生命初始寧靜的內在練習,也像是重新回到母親的子宮裡,經驗那個不活動的純粹聆聽,感受最高的寧靜。展場亦提供四種觀享體驗:空的空間、獨享廳、心識覺舞展、廳堂講藝。最後以「城市客廳」的分享概念,舉辦講座來活化空間,除了拉近展場與觀眾的距離,也拉近彼此與自己的距離。

展期間,由一心鋼琴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陳水勛先生,提供展示一台1888年德國製造的手工鋼琴。藝術家以「母愛」為主題,精選經典名畫,將母親對小孩的愛,彩繪在百年古董鋼琴上,除了象徵母愛的堅持與善美,也呼應了此次特展的核心,回歸生命的初始之地,在寧靜中,探訪「愛」的奧秘。


展期間的每個星期日上午10:00-12:00、下午2:00-4:00首創【獨享廳】的「樂閱計畫」-用音樂,閱讀自己。由鋼琴家周美君現場為一位聽眾演奏,用一首曲子的時間,經驗一場單獨而不孤獨的豐盈心饗宴。另規劃三場天空舞集的心識覺舞展6/29()8/24()9/22() ,演繹「巴哈的臉」及一系列講座及音樂會,免費提供民眾參加體驗。
相關資訊請至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官網https://www.ttcsec.gov.tw。預約獨享廳與其他活動訊息,請至「一凡廳」粉絲專頁FB網址:www.facebook.com/EinfachSaa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