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28

防治登革熱|宜蘭動起來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據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顯示,今年截至623日止全國境外移入登革熱個案計有175例,為10年同期新高,且高雄市已有23例本土病例。今年度本縣登革熱個案數亦已達5例,發生率高於往年,雖皆為境外移入,但若國人赴東南亞國家旅遊、經商或探親,於返國後身體不適未及時就醫或未於第一時間被診斷出來,便會造成社區感染風險增加。

鑒於今年度疫情的高升,宜蘭縣政府於624日再度召開跨局處登革熱防治業務聯繫會議,由林秘書長茂盛主持。他要求各局處落實執行登革熱防治工作;由於登革熱的防治不能僅靠單一單位獨挑大樑,而需全民總動員,所以林秘書長亦要求各局處對於工作場域內及轄管區域,除執行「巡、倒、清、刷」清除孳生源之宣導外,還應不定期的抽檢,以瞭解轄管單位是否落實執行情形,才能確實避免病媒蚊的孳生。

暑假是旅遊旺季,衛生局徐迺維局長也特別提醒,迎接暑假童玩活動,各旅宿業者應加強環境之清潔及整頓,確實清除孳生源。另民眾如前往東南亞等登革熱流行地區,務必做好防蚊措施,返國入境時及返國後兩週內如出現不適症狀(發燒、頭痛、骨頭肌肉酸痛、紅疹、噁心嘔吐等疑似症狀)應主動通報衛生人員並儘速就醫。

就醫時請告知旅遊史,以利醫師早期診斷、通報及治療;也請醫療院所醫師提高警覺,加強TOCC(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及群聚史)之問診,如遇有疑似感染個案請及早通報,以利衛生單位採取後續防治措施。登革熱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瀏覽,也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專線9357011洽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