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04

青年志工前進柬埔寨|彩繪夢想「家」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去年暑假,一群亞洲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的青年當起生涯築夢師,到柬埔寨協助當地居民一起逐夢圓夢。這是團隊第10梯次出團,在過去多次服務歷程的觀察與反思中,團員發現柬埔寨孩童的文化刺激與美學素養普遍低落,衛生環境硬體不足,所以此次除了持續於偏鄉弱勢社區及城市貧民窟服務外,更著重孩童美學素養的啟發、房屋修繕及衛生建設等工作。 
 
亞洲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國際志工隊至柬埔寨進行「美學創意啟蒙課程」,結合色彩學遊戲及實際的教室空間彩繪自己的夢想。團員發現,多數孩子們都畫了房子,原來是因為他們的父母親多出外工作,賺來的錢都用來買食物,沒有多餘的錢修建房子,所以他們都想要有一個能夠遮風避雨的家。為了幫居民打造夢想中的家,團隊還到暹粒一戶弱勢長者的家屋進行修繕工作,將殘破的草編牆改為鐵皮牆面,讓這家人不再受到寒風刺骨或淋雨的痛苦。
   
除修建房子外,團隊也在金邊興建一間衛生廁所,並採買、烹飪營養粥,分送給當地貧民窟的弱勢孩童。
   
隊員表示,搭飛機時從上空往下看,藍藍的鐵皮佈滿土地,橘色的河水與土地流經每個地方,讓人感覺柬埔寨就只有藍、橘2色,而透過15天的服務,很高興團隊能為當地民眾的生活彩繪出不同的顏色。
       
青年署支持青年和他們一樣到海外揮灑服務的夢想,一起用生命影響其他生命的觸動!更多詳細訊息,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https://goo.gl/v1jfhH )或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網站(https://yopc.yda.gov.tw )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