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03

宜蘭東光國中|全國拔河比賽雙冠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教育部體育署108年度全國各級學校室內拔河比賽,於6月1、2兩日,在桃園市國立體育大學盛大舉行。宜蘭縣立東光國中801班、907班,分別代表宜蘭縣參加國女、國男班隊組,勇奪雙料冠軍,不僅是東光校史上,全國拔河比賽首冠,也是宜蘭縣首次包辦全國拔河比賽國女、國男班隊組雙料冠軍。

拔河比賽強調同心協力,是培養學生團隊精神的最好運動,同時必須要有耐力、協調力以及堅持到底的毅力,才能贏得最後的勝利。因此,一直是東光國中校內最重視的體育競賽,不僅將「拔河」列為學校特色課程,每年校內班際拔河比賽更是學校年度盛事,每個班級都摩拳擦掌,志在必得。因此,要代表東光國中參加縣賽甚至全國賽的班隊,都必須要在激烈競爭中,才能脫穎而出,所以實力都十分堅強,深具競爭力。東光國中就曾於103年得到全國拔河比賽國男班隊組亞軍、國女班隊組季軍。


此次,全國比賽,代表參賽的801班和907班,更立定了要更上層樓的決心,因此,拔河隊員在教練張國強老師指導及導師陳玲芝老師、詹繼祥老師的帶領下,努力的集訓與苦練,儘管兩個手掌因摩擦而傷痕累累,兩腳也因體能訓練的高強度而發抖不已,卻沒有同學喊過辛苦,認真的態度,讓人感動。只是,上課時,有時難免就打起瞌睡,但他們為實現目標的努力精神,讓任課老師也不忍苛責,907班諺民原本在會考結束後,家人要帶他出國到日本旅遊紓解心情,但為了備戰全國賽,他放棄了出國旅遊的機會,這樣的犧牲,讓人敬佩,卻也值得,因為他們為東光國中和宜蘭縣,帶回了冠軍獎座。

因為,孩子的優秀表現,教練張國強老師也囊括了國男、國女兩座最佳教練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