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30

龜山人回娘家、原住民海祭|海巡護安喜樂圓滿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內今(30)日舉辦「龜山島人回娘家」以及「108年都會區阿美族傳承海祭暨迎靈聯合祈求」兩項重要活動,海巡署北部分署第一岸巡隊派艇護安、派員服務,活動圓滿成功。

龜山島上原有民眾居住,民國64年因軍事需要,遷回台灣本島,並於大溪里建立仁澤新村,此次活動參加人數約400餘人,其中最年長的潘女士,今年高齡87歲,從小在龜山島生活,今年為遷村45週年再次踏上家鄉的土地,心中滿是懷念;此外,今次原住民海祭每年由阿美族及葛瑪蘭族共同舉辦一次,這是第一次辦在宜蘭海岸,透過祭典由部落頭目帶領族人感謝海神恩賜,並祈求出海漁獵或海上活動時平安,為期兩天,參加人數約60人,活動過程中充滿著熱情及對海神的崇敬。二項活動在海巡人員頂著33度烈日高溫下,派遣救生艇及安全維護人員協助,在縈繞溫馨及熱情的氛圍中活動圓滿玉成。

第一岸巡隊呼籲:暑假將至,民眾海、岸從事親海活動時,如有需要海巡人員協助,可撥打「118海巡服務專線」通報,本署將立即派員前往處置,以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