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30

培養審議民主種子|青年署審議民主主持人才系列培訓今起登場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現今社會多元意見紛呈,不同的主張亟需相互聆聽與理解,而「審議民主」強調知情、傾聽、多元對話,正是這個現象的解方。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培力具主持與思辯能力的審議民主主持人才,今年持續辦理「審議民主主持人才培訓」。

不同以往,今年培訓對象以從事「教育創新」、「地方創生」、「媒體識讀」及「部落發展」相關領域青年,並結合「108年青年好政系列-Let's Talk計畫」,由青年自主發起討論活動,讓這群志同道合的青年有機會學習審議民主主持技巧,並將審議民主經驗回饋社會,引領更多青年關心公共事務及社會議題。

主持人才培訓「基礎訓練」第一場課程於629日及30日在IEAT會議中心正式開跑,從百餘位報名者中,遴選出88位青年朋友參與,不僅學習審議民主知能、審議民主會議辦理方式及主持技巧等專業課程,也邀請擁有豐富審議民主會議主持經驗的業師,帶領學員針對審議如何在地落實進行實戰討論。

參與培訓的學員吳勻灼說,這是第一次參加審議民主培訓,對解構議題的課程特別有興趣,覺得這些審議的知識不只在討論時才會用到,在平日看新聞時也可以運用解構議題的技巧,讓看新聞不再只是閱聽人單向接收訊息,未來也會再繼續參與817日的進階訓練,多學習審議主持技巧,並培養實戰經驗。
更多活動花絮請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查詢相關訊息(https://www.yda.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