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06

民眾攀登加羅湖遇坍道路受阻|三星警馳騁救援

新聞中心/宜蘭縣報導
「加羅湖」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四季村海拔標高2220公尺,因周遭美麗景致故有『散落的珍珠』之美稱。108527日來至新北市的陳姓民眾等五位登山客,由大同鄉四季村四季林道攀登加羅湖。回程行經四季林道3.5公里處,突遇土石坍塌道路中斷無法通行,立即打電話向110119報案,請求警方救援。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三星分局四季派出所所長柯榮發獲報後,協同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及義消人員組成搜救小組,於1310分抵達四季林道3.5公里處,因該處手機訊號不良,故以呼喊方式確認位置,坍方處道路陡峭崎嶇難行,柯員一行人費盡一番功夫才攀越至陳民等所在位置。

因山區大雨過後,坍方處恐會擴大,柯員立即將陳民等帶離危險區域,返回派出所休息,並提供熱食予補充體力,陳民表示車輛還停放在坍方上處,柯員立即聯繫林務局太平山工作站派員清理,俟土石清除後,開車載陳民上山將車輛駛出,順利返家。

三星分局表示民眾登山健走時須特別留意山區氣候、路況,如有突發狀況發生,立即連絡警方,切勿逞強強行前進,最好待在原地等待救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