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12

強化氣候資訊應用|提升跨域產業發展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為探討氣候服務的經濟效益與挑戰,加強網絡合作推展氣候跨域服務,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與國際氣候發展智庫於(11)日,共同舉辦「第二屆氣候服務工作坊跨域產業發展實踐」,邀請不同領域專家分享應用氣候資訊於產業規劃或營運的案例,界定氣候服務發展的關鍵挑戰,以進一步推動氣候跨域服務。


氣象局表示,去(107)年舉辦之第一屆氣候服務工作坊,與各領域專家學者,主要探究氣候服務的產業加值應用與推動策略;今年,氣象局持續探討氣候服務於產業的實踐,聚焦「能源」、「建築與工程」、「健康」、「氣候金融」等4大面向,分享氣候服務支援跨域產業的案例,並具體討論實踐綠色經濟的效益。本次工作坊協辦單位有臺灣歐特克股份有限公司、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東吳大學人文與社會學院、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科技政策中心、財團法人臺灣建築中心、國立臺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與歐洲復興開發銀行等。與會人士來自我國產官學研及公民團體,共約90人員。

立法委員陳曼麗應邀致詞時,贊同氣象局長期致力推動氣候資訊應用服務的工作,尤其在提供受災單位及時氣象訊息以降低民生災損的成果。中央氣象局程家平副局長提到,依據世界氣象組織的定義,「氣候服務」是將氣候研究、監測、模擬所得到的資訊轉化為可實行的服務,協助各界更適切的因應氣候變化,掌握氣候風險與機會。臺灣受到全球暖化的衝擊巨大,在面對氣候風險進行氣候調適的同時,若能兼顧產業的轉型發展,創造更高的經濟效益,將是臺灣推動氣候服務的最佳實踐。


程副局長並表示,氣象局將透過國內公私部門協力合作,持續推展促進臺灣氣候服務,與德國氣候服務中心及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氣候中心等國際夥伴建立合作,並使臺灣的氣候服務與世界接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