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08

外籍移工划龍舟|體驗臺灣民俗文化

新聞中心/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政府為鼓勵外籍移工參與及體驗臺灣民俗文化,於宜蘭縣龍舟錦標賽中協助外籍移工組隊報名公開男子組,讓這群來自異國的友人能親身體驗操槳駕馭龍舟的趣味。今年共有4隊參加,分別為「泰洋隊」、「建山機械隊」、「建昆機械隊」及「葉家香勇猛隊」,全數由在宜蘭工作的廠工與漁工所組而成。

本縣外籍移工人數總計約為13,420人,其中印尼籍約7,041人,佔總人數52%、越南籍約3,322人,佔總人數25%、菲律賓籍約2,448人,佔總人數18%及泰國籍約609人,佔總人數5%。分布於重大公共工程為1.3%、養護機構為3.4%、家庭看護工46.4%、家庭幫傭0.2%、外籍船員18.8%、製造業29.9%等。

此次參賽得以順利進行,感謝潤泰精密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建山機械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建昆實業有限公司、葉家香食品有限公司、昶千益實業有限公司、世雄塑膠廠、全福造船股份有限公司、久樺橡膠廠有限公司、福國冷凍股份有限公司、逸豊塑膠企業有限公司、恆興機械有限公司、天宥興業有限公司、洪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幸福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耕鈺有限公司、瑨陽機械股份有限公司、韻福樂實業有限公司及南洋人力仲介股份有限公司等雇主,協助外籍移工組隊參賽,盡心參與練習及活動賽程。



外籍選手們雖不是全職的專業運動員,但期許在賽場上有專業的表現,在報名參賽後,彼此利用週末的時間,到冬山河作賽前練習,並表示在臺工作能有機會體驗臺灣民俗文化,讓他們覺得非常新鮮有趣,雖未能於今年的龍舟競賽中獲得佳績,但他們樂觀與奮戰不懈的精神,感染了在場的每個人,「外籍移工隊!加油!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