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08

支持無菸檳校園「網紅就是你」創意短片獲獎名單出爐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讓學生遠離菸檳危害,教育部國教署辦理支持無菸檳校園「網紅就是你」創意短片競賽活動,競賽成績已經出爐,分別由新北市安坑國小及桃園市內壢國中獲得特優,南投縣爽文國小、臺東大學附屬體中、宜蘭縣國華國中、高雄市前金國中、同德家商及東石高中則獲得優等,得獎學校也將由教育部國教署頒發獎金公開表揚。


教育部國教署為提升學生拒絕菸檳生活健康技能,委託國立陽明大學團隊辦理「校園菸檳危害防制教育介入輔導計畫」,其中因應數位時代,利用學生追蹤Youtuber、關注FB動態、觀看網紅直播等生活娛樂元素及校園最夯話題所設計的支持無菸檳校園「網紅就是你」創意短片競賽活動,以有別於一般教條式或恐怖訴求等菸、檳危害防制宣導教育方式,而是提供舞台,透過兒童、青少年學生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出菸、檳危害的觀念,經由網路傳播加以擴散,將拒菸、檳態度融入行為,推廣至同儕、家人、學校與社區。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今年是「校園菸檳危害防制教育介入輔導計畫」之「網紅就是你」創意短片競賽活動第二屆舉辦,共有147件作品參賽,經評選出特優、績優及佳作等23件獲獎作品,整體作品數較去年增加,也有許多學校同時報名多件作品,擴散出反菸拒檳的創意表現。本次國教署也將於627日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會議廳辦理「107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健康促進學校計畫成果發表會」中公開頒獎表揚,得獎作品除獎狀外,另特優、優等、佳作分別也將獲得新臺幣10,000元、5,000元、3,000元的等值禮卷獎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