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12

宜蘭縣政府|108年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本縣108年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於本(108)712(星期五)在宜蘭縣文化中心舉行,由本縣108年「標竿社區」-宜蘭市七結社區辦理。七結社區位於本縣宜蘭市,守望相助隊自104年成立以「社區用心、民眾安心、你我放心」的精神協助維護社區治安。藉由「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由其他有心經營社區幹部來向七結社區學習,並鼓勵推動社區治安工作,將治安、防災及婦幼安全問題回歸以社區為主體,落實將毒品人口或毒品藥頭趕出社區之外。


此次研習活動邀請宜蘭地方法院法官陳世博講授「社區治安常見法律問題研析」、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副大隊長黃登銘報告「反毒及反詐騙案例宣導」、宜蘭市七結社區以「標竿社區營造與輔導治安社區」經驗提出心得分享。並由消防局講授「火災預防、避難逃生及火場求生要領」並進行實務操作,增加民眾面對災害處置及平時預防觀念,提升即時應變能力,此次消防實務演練課程,由社區守望相助隊員配合消防局演練,俾讓社區民眾更加清楚所謂的社區意識及自主性,跳脫以往治安只能由警政服務的思維。
當日活動除邀請專家學者講授社區治安相關課程外,並於11時至12時由縣長林姿妙親自主持綜合座談會,與會人員有警察局局長、社會處處長、消防局局長及各級民意代表參加。期待透過本次觀摩活動分享社區治安營造發展的經驗及成果,藉此鼓勵其他社區持續推動社區治安工作,將治安、防災及防家暴問題回歸以社區為主體,結合社區力量,並透過社區及公部門等共同協力,期能全面有效改善社區治安,建立安全與祥和的幸福社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