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29

號召水燈節市民參與|鄂王社區製作12米金龍遊街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市水燈節已有百年歷史,原為舊城攤商及百姓自發性活動,自行參與並製作遊行燈陣,以祈求消災解厄。為了再度提升水燈節市民參與風氣,振興舊城傳統文化,鄂王社區召集社區居民耗時1個月時間製作12米大型金龍踩街。


金龍由西門里里長-林銘信召集,由彰化師大美術系陳世強教授設計並帶領創作,社區燈籠藝師林朝欽協助製作龍頭造型,社區居民共同製作骨架、龍身裝飾,透過各方人馬齊心協力製作,展現鄂王社區動員活力。
林銘信里長指出:「如果市民可以自發性參與遊行並自製創意水燈,宜蘭水燈節一定是  全國最熱情最有趣的慶典嘉年華。」為了紀念逝世的曾水源畫師,陳世強教授特別以曾老所繪「鯉躍龍門」原畫作參考藍本,為舊城文化傳承帶來新的創新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