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31

宜蘭青少年國樂團|巡迴台灣演出第14年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連獲十屆宜蘭縣傑出演藝團隊的宜蘭青少年國樂團,準備於八月二日至八月八日,與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華樂團、獅城國寶指揮家黃歆峰攜手,為巡迴台灣演出第14年共同寫下記錄。
 
2006年於宜蘭縣成立的宜蘭青少年國樂團,成立至今已邁入14年,演出超過400場,14年共十次獲文化部評定為「宜蘭縣傑出演藝團隊」,演出欣賞的人數超過十餘萬人次,是宜蘭縣也是全台演出、推廣能量最高的青少年國樂團。成軍至今除辦理宜蘭縣內12鄉鎮演出、縣內大型活動主要音樂團隊;每年舉辦的外縣市巡演,已巡迴台灣所有縣市;近年也陸續受邀至奧地利維也納、日本、韓國、新加坡、加拿大等地演出。所有團員是青少年學子,短短十多年的時間,能有如此大的演出能量,確實為台灣頂尖的青少年音樂藝術團體。
    巡迴台灣第14年邀請獅城國寶級指揮家黃歆峰帶領南洋理工大學華樂團一起演出,結合交流、推廣,以感動旅人的音樂、台灣在地能量、旅行演出內涵作為音樂呈現方式之一。黃歆峰與南洋理工大學華樂團,是新加坡國寶級指揮家與最活躍的音樂藝術社團,常年舉辦大型公開演奏會,深受觀眾好評,與中國、香港、台灣、澳門各地的頂尖大學進行文化交流並聯辦音樂會,均得到了熱烈迴響和高度評價。
 宜蘭青少年國樂團,每年暑假期間走訪台灣的每個角落演出已第十四年,這樣的旅行演出是為了讓演奏者將傳統藝術、地方人文、演出活動規劃推動,緊密做一個連結,期讓新一代音樂人以快樂為出發點,尋求出可變與不變的音樂新生命;而邀請國外的音樂伙伴,走訪各地不同的演出場域,向外傳遞及推廣音樂文化,讓旅客看見音樂上的熱力與感動,結合國際音樂家一起到外縣市推廣音樂讓更多人喜愛:單純的想法,是讓旅客能在旅途中,遇見感動而純眞的音樂表演,這是樂團唯一且可貴的目標。
2019年是第十四年的巡迴表演,延續推廣音樂的工作,傳承青少年「快樂玩音樂」的不變宗旨,新加坡團隊於82日抵台 3日於宜蘭縣交流彩排4日至8日分別演出地點包括雲林的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台灣高鐵桃園站、苗栗站、嘉義站、台南站、南投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等地。

演出時間與地點:
8/4 () 10:00~10:40  苗栗-台灣高鐵苗栗站
8/4() 14:00~15:00  雲林-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
8/5 () 15:30~16:10  台南-台灣高鐵台南站
8/6 () 10:30 ~11:30  南投-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
8/7 () 09:30 ~10:10  嘉義-台灣高鐵嘉義站
8/8 () 10:30~11:10  桃園-台灣高鐵桃園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