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31

創意藝「塑」|徐又非創作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目前任職嘉南藥理大學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的徐又非老師,將廢棄的PETHDPEPVCLDPEPP等人們隨處可見的塑膠製品,經過加熱、分割、重組等過程,製作出一系列造型獨特的創意裝置藝術,108731日至821日歡迎來到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美學館,欣賞徐又非的創意藝「塑」展覽。


現代人幾乎離不開塑膠製品,塑料瓶對許多人來說,是再常見不過的生活用品,但塑膠製品最終被當作垃圾棄置在世界各個角落,反過來破壞了自然生態。生活中隨處可見的塑膠物料數量驚人,除了經過環保科技裂解再利用之外,應該還是具有其他無限潛能的再生資源,因此徐又非認真思考如何將廢棄的PET寶特瓶等塑料品運用在藝術領域,為此她常利用課餘時間「玩」這些塑製品,當她將所謂的「塑製垃圾」回收再利用,打造出另類的裝置藝術之後發現,原來資源回收物經過改造也有新的美學價值,凡事需要用不同的視野重新看待才會有新的創意火花出現。


獲獎無數的徐又非,2014年曾獲第八屆中華兩岸美髮美容世界潮流國際競賽總決賽創意晚宴彩妝組冠軍教練、2018年獲瀋陽國際時尚周暨遼寧省美髮美容行業技能爭霸賽創意新娘化妝組第一名。喜歡美好事物、也喜歡嘗試不同材質藝術創作的徐又非,曾經以指甲、面具彩繪辦過個展,令觀者驚艷並獲得好評,今年再以廢棄塑製品作為展覽主角,她搜集許多不同的塑料瓶,利用寶特瓶不同的形狀、材質、顏色及透光性等材料特性,經過創意與巧手,搖身一變成為美麗的裝置藝術品,讓資源回收物成為展場的藝術創作,也讓觀者重新省思塑製品的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