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20

臺灣豫劇團 2019秋季公演《寒江關》《折子戲專場》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豫劇團,將於9月份推出秋季公演《寒江關》《豫劇折子戲專場》,921-22日下午假臺北大稻埕戲苑演出,歡迎喜愛戲曲的觀眾們進劇場享受此一豐盛的文化饗宴。
《寒江關》是傳統戲曲中最令人著迷的「戰場與情場」典型佳作,薛丁山與樊梨花堪稱沙場帥哥靚妹代表,各劇種都爭相搬演此劇也各具特色,戲迷們更是百看不厭,


豫劇早在1989年參加國軍文藝競賽便曾演出《寒江關》(即《三請樊梨花》),當時由王海玲與朱海珊主演,不僅扮相好看戲也精彩,廣受好評,至今剛好整整30年,當年臺上英雄身手矯健俠女不讓鬚眉的俊男美女畫面至今仍深深烙印在老戲迷腦海中,如今透過這兩位名師傳承,即將推出薪傳版《寒江關》,由豫劇王子劉建華飾演薛丁山、辣旦張瑄庭、美聲公主謝文琪分飾文、武樊梨花,如此的夢幻級卡司,怎不令人動心呢。

《寒江關》劇中薛丁山與樊梨花,情愫點燃於戰火蔓延時,臨到洞房夜,薛丁山卻氣走樊梨花……,累壞了程千歲咬金,不斷從中撮合姻緣,也急壞了熱情的觀眾們!

《折子戲專場》共有5折,由臺灣豫劇團青年演員分別擔綱﹕
〈擋馬〉-楊八姐女扮男裝潛入遼國刺探軍情,途遇淪落遼國的宋將焦光普,不打不相識,身段與速度最是令觀眾讚嘆。郭君亮飾演楊八姐、吳俊利飾演焦光普。

〈跪韓舖〉-包拯之母早逝,自小由嫂撫養,與包勉情同兄弟,怎奈包勉作惡國法難容,包拯鐵面無私鍘了嫂娘之子,叔嫂如何方能冰釋?張育茂飾演包拯、連宏真飾演嫂娘。
〈寇準背靴〉-大宋名將楊延昭因案詐死設靈堂掩人耳目,夫人柴郡主暗夜探視,忠心名相寇準悄悄跟隨……,演繹出一場趣味的戲曲身段秀。林文瑋飾演寇準、孫紫峮飾演柴郡主。

〈捧印〉-楊金花奉祖母佘太君命赴汴京探事,不意在校場上殺了兵部王强之子王倫,還接了宋王委予楊家的帥印,其母穆桂英先喜怒交加,欲押子請罪辭印,經佘老太君曉以大義,以國家大局為重,穆桂英終於接了帥印為國出征!謝文琪飾演穆桂英、連宏真飾演佘太君。

〈盜庫銀〉-白蛇傳經典雋永的武戲,青蛇小青盜庫銀相助許仙與白素貞開藥店,展現無與倫比的武旦高超身手。吳可妮飾演青蛇、彭昌民飾演庫神。


為了讓戲迷們更瞭解《寒江關》《豫劇折子戲專場》演出特色,臺灣豫劇團精心策劃了一場戲曲導聆微講座,由藝術總監王海玲主講,於721(星期日)下午2:00-4:00假臺北大稻埕戲苑8樓曲藝場舉行,並邀豫劇明星劉建華、張瑄庭、謝文琪擔任特別來賓,活動內容精彩獎品豐富,報名前50名於報到時說出「通關秘語」,即可獲贈精美福袋臺灣豫劇團「臉書粉絲頁」https://reurl.cc/kKYyL免費接龍報名,歡迎免費報名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