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26

2019年WBSC 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寶可夢家族陪大家一起看棒球 Fun暑假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2年舉辦一次、第5屆在臺灣舉辦的2019年世界盃少棒錦標賽今(26)日至84日開打,全球各大洲12支最強的國家少棒代表隊攜手比賽代言人-寶可夢家族,齊聚南臺灣,陪同全臺灣的大小朋友一起看棒球、Fun暑假。體育署力邀全國觀眾今晚開始進場觀賞在臺南市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進行的開幕首戰-中華隊對古巴隊,High翻臺南,一起揭開賽事序幕。 


世界盃少棒錦標賽是世界棒壘球總會(簡稱WBSC)2011年創辦的比賽,是全球最具競技實力的12歲以下級棒球賽事,至今已辦理5屆,均是由臺灣承辦。棒球有臺灣國球之稱,深夜守著電視觀看少棒轉播曾是許多45年級生共同的記憶。有感於基層棒球是棒球運動永續推展的根本,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攜手臺南市政府於2013年成功爭取20152017 2019 年連3屆世少棒賽事在臺南市舉行,並且開始規劃將舊有球場改建成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去(107)年嘗試打破WBSC制度,提出世少棒永久在臺南市舉辦的建議,雖然未能如願,但再度取得2021202320252027賽事連續4屆的主辦權,所有的努力就是希望臺灣成為亞洲少棒訓練基地,打造臺灣成為東方的威廉波特。世少棒是體育署目前正在推動的形塑臺灣品牌國際賽事之一,相信會成為實現這個夢想的一大助力。

本次比賽從726日一直到84日在臺南市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歸仁棒球場及善化棒球場舉行,同時同地將舉辦「2019年第1屆世界盃少壘錦標賽」,邀請捷克、印尼、秘魯及我國等4個國家參賽,讓少棒帶動少壘的國際關注度,是WBSC的一大新嘗試。為了提高臺灣國際能見度,體育署自去年起即成立任務型協助小組並委託專業團隊辦理各項研習活動,提升賽事主辦單位的專業知能及行銷能力,優化臺灣籌辦國際賽事的品質及能量。


一場成功的比賽,最需要的是現場觀眾的參與及鼓勵。體育署邀請全國家長藉著暑假期間全家大小一起去南下看比賽、一起跟寶可夢家族看棒球、Fun暑假,購票請上 https://tixcraft.com/activity/detail/19_U12 ;無法分身進球場的粉絲們請鎖定緯來電視網、愛爾達體育台、公視+、公視台語台播出,是首創以台語直播的少棒賽事,一起為各國小將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