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26

陽大醫院 大醫院小醫師體驗營登場|體驗生命 感懷父母恩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陽大醫院年度盛事,「大醫院小醫師體驗營」在(108)7/25~7/26登場,今年首次以網路報名提供40個名額,在4分鐘內即迅速秒殺額滿破了歷年來的紀錄,今年更特別規劃,讓小小醫師體驗新生兒以及老年、失智症的照護,培養對生命的尊重、敬老惜老的精神,在學習中「體驗生命、感懷父母恩」,設定自己成長的目標,將來也要成為大醫院好醫師。


院長楊純豪表示「大醫院小醫師體驗營活動」是陽大醫院從昔日宜蘭醫院時代即已開辦至今已邁入第14屆,也可說是宜蘭大病院的傳統盛事,初始推辦活動的目的,是要讓小朋友在暑假期間有不一樣的正向體驗,認識自己的身體、了解醫院的運作,同時也要帶動醫院的形象讓宜蘭人更認識「咱的宜蘭大病院」,幾年推動下來廣受好評與迴響,尤其今年首次以網路報名,更是破了歷年來的紀錄,提供40個名額4分鐘內即迅速秒殺額滿,可見不僅是體驗營活動,更代表陽大醫院深受民眾肯定。
本次活動參加對象是新學期將升上國小5-6年級的小朋友,每位「小小醫師」穿上代表責任的白袍,親身體驗擔任醫師的感覺,並經歷在醫院工作的情形,以了解醫院的運作、體會醫護工作的辛苦與偉大。今年活動的主軸更特別規劃,讓小小醫師體驗新生兒以及老年、失智症的照護,培養對生命的尊重、敬老惜老的觀念,在學習中「體驗生命、感懷父母恩」。因此,二天的白色巨塔體驗營中除了持續以活潑的團隊模式學習醫療相關課程,讓小小醫師從遊戲中學習,從活動中學習如何保健、如何吃出健康,間接學習到重要的團隊精神與活力,實地參觀醫院手術室、嬰兒室、洗腎室…..等特殊單位,讓小朋友有了不一樣的體驗;為了讓小朋友們能由衷感謝父母長久以來的呵護及付出,
今年首度加入了新的課程-【照顧寶寶體驗】,讓小醫師們模擬新生兒父母幫寶寶包尿褲,要動作熟練地為其包好尿褲,讓寶寶感覺舒爽自在;模擬為寶寶穿衣服,學習需要注意動作輕柔、避免用力會弄疼寶寶甚至可能受傷;對於寶寶常見的打嗝,學習如何拍打嗝,避免寶寶不舒服、嗆傷等。透過這樣的活動,可以讓小醫師們體會到父母在他們嬰孩時為他們付出的辛苦,進而能夠學習到感恩和孝順,也讓他們學習到同理心,進而懂得尊重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排高齡體驗、失智症等課程讓小朋友瞭解更多這方面的老人醫學,以能夠於日常生活中更能感同身受地尊敬、同理長輩,培育「敬老、惜老」的態度與觀念。
楊院長說,感謝鄉親對陽大醫院的肯定,願意讓家裡的寶貝有個不一樣的暑假,了解醫療的生態與醫護人員的工作,增加了專業醫學知識外,同時學習夏令營團隊群體生活方式,增進社交技巧,也是學習醫病關係最重要的一環,今年的活動更讓小醫師們可以「體驗生命、感懷父母恩」,設定自己成長的目標,將來才能成為大醫院好醫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