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07

員山鄉第2屆二湖鳳梨文化節|盛大登場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員山鄉第2屆二湖鳳梨文化節,今(7)上午在二湖慈元寺廣場舉行,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前來參加,開心享用最對時的二湖土鳳梨,現場熱鬧滾滾,充滿歡樂。

民眾一邊吃鳳梨,一邊欣賞精彩的表演節目:員山鄉立幼兒園、大湖幼兒園兒童舞蹈、蘭陽義學歌劇、徽吟箏樂團古箏。除了鳳梨免費吃到飽之外,園區還有各式各樣的鳳梨加工品販售,並提供免費搭乘鐵牛力阿卡暢遊鳳梨園,一覽田園風光。
 到了中午,超人氣的「鳳梨風味餐」登場,席開46桌,現場擠爆,座無虛席。下午則是有趣的鳳梨豆腐乳DIY體驗活動,許多民眾現場報名參加,開心將製作好的加工品帶回家。

鄉長張宜樺表示,感謝林姿妙縣長、張建榮議長大力支持本活動,以及雙湖社區發展協會游新榮理事長、湖西村張明昌村長、公所同仁在這幾個月來,辛苦奔走,用心籌備這次活動;更感謝在地志工、鄉親父老的幫忙,一起將最讚的二湖鳳梨行銷出去。
鄉長張宜樺說,二湖鳳梨有百年歷史,酸、甜、香,是正港的土鳳梨。多次獲得縣府「宜蘭嚴選」,農藥零檢出,大家可放心享用! 公所未來將持續推廣,將這款尚傳統、尚有味的農產品,大力行銷出去

員山鄉二湖地區是台灣北部唯一鳳梨產區,品種屬於開英種(台農3),憑藉著礫砂土壤、三面環山地形等環境優勢,栽種出來的鳳梨甜度高,果肉纖細,保有土鳳梨果香風味。
 此外,本所政風室也於本次鳳梨節活動設攤宣導,藉由有獎徵答發送宣導品方式讓民眾瞭解公務員廉政論理規範及陽光法案等規定,讓民眾了解政府反貪、防貪之決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