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02

搶奪案迅速四小時內破案|並取出54萬贓款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分局於10872日於宜蘭市光復路70巷旁巷弄發生搶奪案件,被害人於銀行領錢,竟遭歹徒盯上並沿途尾隨被害人,竟趁被害人走入巷弄要返家疏於防備之際,心生歹念搶奪被害人包包並發生拉扯,於得手54萬現金後隨即駕車逃逸。


警方接獲民眾報案立即組成專案小組擴大偵辦,犯嫌在與被害人拉扯中於案發地留下手機,並經警方比對銀行及案發前後現場及路口監視器畫面,即鎖定犯嫌特徵,惟警方在現場勘查蒐證時,犯嫌竟變裝回到案發現場,並偽裝成熱心民眾有目擊到整個搶案過程,並有看到搶案犯嫌身分,經警方迅速調閱監視器以及清查犯嫌掉落之手機,發現該名目擊證人就是搶案嫌犯,經警方掌握相關證據,順利於犯嫌車內取出54萬贓款及被害人帳戶4本,並起出作案穿著的衣服、安全帽和機車等作案工具,宜蘭分局同仁發揮團隊精神,分工合作於受理案件後4小時內迅速破案。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分局長徐章哲,提醒請民眾有提領大量現金時,要注意周遭有無可疑人士尾隨,並且盡量避免行走偏僻且鮮有人出入之道路,如有需要可請警方協助護鈔,如不慎遇到歹徒行搶,應保持冷靜,詳記歹徒特徵、車號及逃逸路線,警方將本於保障人民權益,維持公共秩序,保護社會安全之職責積極偵辦,還給民眾免於不法之徒迫害之無懼生活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