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05

暑假期間|青少年交通事故多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各級學校已放暑假,青少年戶外活動及初考領機車駕照出遊機率增加,由歷史資料顯示,每十萬人機車騎士及乘客死傷人數從18歲開始驟然飆升,21歲開始下降,此外,歷年資料也顯示8月份起會有一波年輕族群事故攀升曲線。由於年輕的機車駕駛人因訓練不足,風險意識薄弱,在取得駕照後4年內,較易造成交通事故,交通部呼籲年輕學子報名機車考照前,可以先參加機車駕訓班,幫助準備考取駕照的學子建立正確用路觀念,並學得安全騎乘技巧,增加道路風險認知,以減少不幸的事故發生。

交通部為利初次申請機車駕照考驗之駕駛人,能有完整之防禦及安全駕駛觀念,以提升騎乘機車安全,補助公路總局辦理機車駕訓班訓練之費用,自今(108)416日起至1122日止,在期間內參加駕訓班機車訓練並考取駕照的民眾,補助每人訓練費1,000元,名額共計8,000人,希望民眾能利用暑假期間報名機車駕駛訓練,接受完整之機車安全騎乘教育訓練。

交通部表示,民眾於申請機車駕照考驗前,透過機車駕訓班接受扎實的交通安全知識及騎乘技巧教學,未來終生皆可受用,目前全台辦理機車班之駕訓班有24家,公路總局將持續鼓勵業者增設普通重型機車班,讓民眾能夠就近接受機車駕駛訓練,相關資訊可上公路總局網站機車補助專區(https://ppt.cc/fHBSTx)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