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05

整合氣象跨域應用 落實校園環教行動|交通部與教育部共同簽署氣象環境教育合作意向書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交通部與教育部於今日(75)共同簽署「氣象環境教育合作意向書」,為校園氣象環境教育推動挹注新能量。為豐富氣象環境教育學習資源,並呼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將環境教育列為重要議題,交通部和教育部進行跨域合作,包含6大氣象環境教育事項推動,以強化校園氣象觀測、提升面對極端氣候的調適能力與精進作為、推動氣象環境教育行動研究、促進氣象資訊與校園防災及科普教育的結合,並共享資源合作成果,透過互利、互惠合作模式,持續精進校園氣象生活圈發展。

在此合作架構下,雙方共同規劃建置的「校園氣象」APP已上架服務,提供各級學校專屬即時天氣與環境資訊,從國小至大專校院的不同學習階段,師生、家長能隨時隨地掌握天氣變化,可有效因應以順利安排課程活動,歡迎學校踴躍利用手機APP搜尋關鍵字「應用氣象」並下載使用及推廣。

另外,「氣象環境知識網」(網址:https://crowa.cwb.gov.tw/ECS/ )也已經上線,可提供師生快速查詢氣象觀測、颱風、地震資料,做為學校教學或參加環境教育實作競賽素材使用,讓氣象融入日常生活及學習行動中。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和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今日於教育部補助花蓮縣政府舉辦的「108年全國環境教育成果觀摩會」中,分別代表雙方,正式簽署「氣象環境教育合作意向書」,在場有多位環境教育領域的專家學者、百餘位來自全國各縣市的環境教育輔導團成員,以及各縣市學校環境教育承辦人共同見證簽署儀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