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16

宜蘭縣政府推動勞動條件輔導機制,協助小(微)型企業落實法令,保障勞動權益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內事業單位為中小企業比例超過9成,部分小()型企業因人力相對有限,普遍對於勞動法令不夠熟悉或有適法上之困難,為協助其改善勞動條件,宜蘭縣政府勞工處將於7月份起陸續展開小型及微型企業輔導訪視機制,重點針對本縣事業單位常見缺失態樣,如置備出勤紀錄及出勤時間依規定記錄至分鐘為止、延長工作時間未依規定加給工資、每七日未有一日例假日休息等部分加強輔導。


依據勞動部108年勞動條件落實法遵實施計畫,主要是針對30人以下的小型或微型企業,以行政指導方式輔導事業單位瞭解現行勞動法令,宜蘭縣政府會先行發文予事業單位,雙方敲定訪視時間再行前往輔導,過程中如發現需要改善部分,勞動條件檢查員會向事業單位說明可適用之規定及改善建議,並追蹤改善情形。

至於輔導後仍遲未改善或拒絕接受訪視者,將列入日後優先選列檢查名單以維勞工權益。宜蘭縣政府強調,檢查處分向來就不是行政目的,重點在於讓事業單位真正了解勞動法令並加以落實,期望能讓小()型企業熟知勞動法令,藉此提升縣內勞動環境。


縣政府希冀藉由法遵訪視輔導機制,帶動事業單位落實勞動法令,同時亦提醒事業單位不論規模大小,皆應遵守法令重視勞工權益,期能創造良善的勞動條件,並可有助於企業之永續經營,以共創勞資雙贏局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