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07

原民會汪明輝副主委參加「大埔部落活動中心」落成啟用典禮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臺東縣池上鄉公所於10876(星期六)上午辦理「大埔部落活動中心」落成啟用典禮。原民會汪明輝副主委表示,有鑑於臺東縣境內許多部落苦無舉辦豐年祭及重要慶典的場地,行政院核定花東基金1.5億元辦理臺東縣-「原住民族部落文化聚會所建築美學計畫」,


預計在臺東興建14座部落聚會所,其中含池上鄉「大埔部落多功能聚會所(活動中心)」規劃設計費60萬元及工程費570萬元,原民會及花東基金各補助283萬元、地方配合款64萬元,池上鄉公所發包後總經費超出200餘萬元,由鄉公所另行籌措。
原民會汪明輝副主委強調,聚會所是部落居民舉辦慶典、集會及日常活動的場所,可以說是部落文化傳承的樞紐,在中央與地方的合作及努力下,「大埔部落活動中心」在(6)日落成啟用,但是全國原鄉還有許多部落缺乏聚會所,原民會未來仍將賡續與地方政府合作興建原住民族部落聚會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