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13

三星警暖心|協助失智老人平安返家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三星分局三星派出所警員許志隆、警員王進豪,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約19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三星鄉福山村有失智老人失蹤,請求警方協助。許等2員至彭姓報案人住家瞭解後發現,其走失之男子彭枝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係為一名輕度智能障礙者,由於報案者彭民表示本(1)17時許因去洗澡而一時未察,其父親彭姓老翁人自行外出不知去向。


警方即刻在住家附近山區及廟宇尋找並沿途詢問民眾是否有看見彭翁經過,於福山寺旁民宅中得知渠於18時許有曾至福山寺拜拜,之後就沿原路返回;但不確定在路口是往堤防道路方向行走回家還是往三星市區方向,警方耗盡一番心力後,終在福山派出所前民宅騎樓下找到彭翁並連繫彭男家屬至派出所指認,彭民於當(1)2030分左右趕至派出所接回彭翁,事後不斷向警方道謝,並指稱所幸警方熱心協助,讓其父親平安順利回家,渠等對警方能夠積極熱心協助,甚為感激。

三星分局表示,三星派出所警員許志隆、王進豪能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服務精神,主動提供協助,熱心解決民眾困難,樹立良好警察形象,為民服務作為足堪表率。此外,藉機提醒家中患有失智家屬之民眾,對於患者要留心其外出狀況,並且配戴可供識別之物件,以利警方辨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